706寻路卡,706空间联盟的想象 | 2021-2025

有一个世界,你从来都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成都,但你是否知道万圣,西西弗,单向街,先锋,季风,706青年空间———; 有一种生活在生活之外,有一种诗歌在眼前,有一些地标在你的路上,可是你的路,还是要你来寻。              

                                                                                                               —-寻路计划

我们这个社会似乎缺乏一种体验感,一种更深沉快乐,更鲜活生活,更多维文明的体验,我们固化在了一个工厂里,那儿几乎不用思考,这里是指真正的独立思考,那儿还有强大的压力,来自家庭,社会,主流价值观,朋友,老师的巨大压力,我们根本就被钉在了那条流水线上,因此,缺乏这样的体验让我们看不见更大的世界、更美的维度、更精彩的思想和创造。

而所有的文化和公益机构似乎也都面临着无法更好的接触到更广泛群体的困扰,在已经精神匮乏和精致利己的氛围里,我们总觉得不能伸展开了做事,而眼看着那些粗制滥造没有灵魂的文化制品工厂化的侵入一个个本该鲜活奔腾的心灵。所以为什么不联合起来,做一个有趣活力新鲜的计划,以一个更结实亦美妙的姿态,吸引更多人关注参与和体验。

其实,无论是被妖魔的文艺青年或是被崇尚的公益人和社会创新人,都并不应该是一群具有优越感的精英,也不是具有道德高点的教导者,而是具有平静的,谦虚的,最朴素同理心的,同时爱世界和爱生活的普通人,他们简单的希望更多人能够来体验这份更深沉的喜悦,能够看到更大的世界,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能够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创造。

不管怎么称呼这群人,706青年空间想要连接各个城市最好的文化和社会创新实体机构,将这份给青年寻路——寻找世界和自己——的计划做出来,联合起这些一直坚守一份理想和一种情怀还有一股激情的独立民间机构,让更多有着自由探索之心的小伙伴老伙伴一起到各个城市尽情体验这个城市的文化和创新氛围。

   整个土地在这个寻路计划中就被重新定义了一遍,寻路的伙伴有了一个全新的地图,沿着这个地图的路线探索,会遇到丰富的书籍,充满故事和活力的朋友,多元有趣的活动,创意或公益的实践项目,拿着一张寻路的卡,就像融入了一个全新的体系和家庭,我们知道自己不孤单,也知道我们会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专属自己的路,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走,畅快尽兴的走!

让我们成为一个简单的路标或是遥远的灯塔。

一.寻路卡卡片介绍

主办机构:706

联合主办方: 未来将有国内最知名的书店,民宿,文化机构等加入

卡片性质:会员卡,优惠打折卡

联合全国各城市1-2个706青年空间,以及更多706共享客厅,发起寻路卡,任意店可以办理,持卡即享有参与计划的706在全国各个机构不同的优惠和折扣,且在各个点进行后续内部连接、活动以及青年社群组建。

2.卡片初定的价格为99元,期限为一年。

二:寻路卡和706社群成员卡有什么区别?

发起方不同:

706社群成员卡,706是发起方;

寻路卡, 会 有多个发起方,包括国内文化调性和706比较契合的出版社和书店等机构;

面向群体不同:

706社群成员卡,只是面向加入706社群的成员,有审核,享受706社群内部的服务,未来会共创,并且包含住宿功能;

寻路卡是面向所有关注这种独特文化生活方式的伙伴,没有审核,是打折优惠,没有门槛,享受的更多的资讯和产品的打折服务;

运营模式不同:

706社群成员卡,会在各个城市的线下据点进行社群运营, 强调自治和共创;

寻路卡,更多还是偏向提供 具备寻路卡的朋友,一些服务,而不是社群的运营, 寻路卡更多是一种营销模式,商业行为,品牌行为,而不是社群的搭建;

四.销售方式

1.每个店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自由推广销售。

2.线下通过收取现金,线上通过网店的支付宝或者账号付款。

3.必须通过现金购买,不能通过购书累积。

4.每个店第一轮出售卡片时配置3000张卡,后续售完后进行补充。

五.数据共享

1.通过一个网络系统进行所有用户录入后的数据共享。

2.各个店在办卡时由用户自己录入最简单的用户信息。

3.拥有卡片的同时具有二维码等电子身份。

六.寻路卡优势

1.促进各地人员的流动。

2.配合好的宣传可以提升每个参与计划机构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3.在国内青年圈子形成一个新的风潮和趋势。

4.达到了与各地青年空间及独立书店产生强联系的目的,各处因为一个统一计划会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并有助于下一步计划,这样就有了基础,以后会更加稳健。

5.打包销售整个公共文化圈。

6.对于各个参与机构,有资金收入。

7.成本低,且成本主要在于沟通上。

七.卡片设计和宣传方案

1.由706青年空间牵头协同设计制作卡的样式以及整套宣传方案。

2.卡片的背面设计一个地图,标志着各个路上成员的名字和地点。

3.每个店的卡片有自己店的标志。

4.卡片需要实名制,通过设计感使每个加入寻路卡计划的人拥有一个身份感。

八.操作时间

2022年开始启动

3月25日将706整理的方案发给各个参与机构。

3月27日建立一个由各个机构派出的人物所构成的讨论群,进一步修改细节。

3月29日前共同协商最终方案,并与各个机构签订书面协议。

4月05日开始执行卡片设计和宣传方案,以及各个技术环节的实现。

4月15日开始线上全面发布宣传推广的材料内容。

4月20日给所有店配好卡片和线下宣传的材料,海报等。

4月30日正式统一开始线下的第一轮发售,结合线下活动。

发表评论